安妞我是葉咪!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部電影--《迷失安狄》!

推薦指數:

undefined

在還沒上映之前無意間看到了這部電影的預告,當時就有點小期待,因為這算是我第一次看以跨性別者為主題的「劇情片」。

最近在CatchPlay+平台才把這部電影點開來看,我必須說李李仁的演技真的很細緻,把跨性別者的心酸和苦演得很好,有幾幕我都有被她散發出的那種可憐的氣息觸動到,不禁紅了幾次眼眶。

咪習慣在電影看完之後,到網路上看看大家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卻發現似乎沒有在臺灣的年輕世代中掀起太多共鳴?或許是因為臺灣普遍思想對於這種跨性別者、聽障人士、移工等等的人已經滿開放的了,所以很難馬上理解電影中他們在馬來西亞遇到的那些冷嘲熱諷的樣子是不是真的存在?也很難接受結局竟然像前面鋪陳的一樣苦到底,但她的人生高低起伏,就如同真實狀況那般,畢竟不是所有人的人生都是完美順遂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Evon、阿德、蘇荷三人在雨中淋雨,仰天笑著、彼此互相對視,在那一刻的慢動作,讓我非常相信Evon心裡終於感受到了「家人的溫暖」,因為她是如此渴望被愛著。

電影中並沒有太多著墨在家庭之間的起承轉合,只是拍出兒女對於自己爸爸成為跨性別者後對父親的不諒解,以至於對他的態度不好,我們可以理解兒女的心情,因為不是所有家人都有無限的包容和愛,但很可惜的是感覺多著重在家人之間的關係,讓我們看見身為兒女的心情轉折和身為父親的無可奈何,或許會更加觸動人心。作為觀眾可能會一面倒向認為Evon很可憐,因為電影中並沒有特別讓觀眾理解兩方的心情,但我們始終相信真正的家人就算不諒解對方的決定,還是會以「尊重」的心情去對待彼此。

雖然以跨性別者為主題,但事實上Evon在劇情後段遇到的問題反而不一定是身為跨性別者才會遇到的,在跨性別者的身分上也沒有著墨太多,但我想應該是想多探討人心吧,所以感覺什麼都沒有著墨太深。

蘇荷的口音讓我常常出戲,說話的感覺像是在臺灣待了很久的越南人,口音時不時還是讓人以為是臺灣女生。

undefined

不過總體來說,這部片靠著李李仁的細緻演技,讓觀眾理解到雖然臺灣對這些人的想法滿開放的,但在其他國家並不一定是這樣,Evon的遭遇的確讓我們非常同情,但她對人太過善良、沒有警戒心,才會讓她遇到這些比悲慘更悲慘的故事。

。o♡o。+。o♡o。+。o♡o。+。o♡o。+。o♡o。+。o♡o。+。o♡o。+。o♡o。+。o♡o。+。o♡o。+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和我一起討論這部電影唷!

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咪 的頭像
    葉咪

    咪的生活日記*ˊᵕˋ*

    葉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